晴時多雲

宏達電前進MWC 秀5G、XR、元宇宙商用生態圈

2024/02/26 18:16

宏達電MWC秀5G、XR、元宇宙消費者及商用生態圈。(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日宣布,MWC 2024上展出多項5G、XR及元宇宙最新技術,展現HTC 持續擘建完整的元宇宙消費者及商用生態圈決心。此外,同時並宣布推出全新的VIVE XR Elite商業版,增加支援基於位置的實景應用套件,並將XR頭戴裝置與 VIVE商業保修和VIVE Business+軟體管理及服務解決方案相結合,協助企業一站式執行各類 XR 應用。

今年MWC以「Future First」為主題,聚焦5G and Beyond、物聯網、人性化AI、工業4.0。宏達電指出,在MWC 2024上展示全方位定位追蹤技術,從最新的VIVE自定位追蹤器實現虛擬分身(Avatar)逼真動作,到VIVE大場域實景娛樂應用技術,提供多人共同參與的沉浸擬真體驗。

同時,HTC G REIGNS的5G創新應用-5G專網解決方案及VR串流技術,提供高品質、低延遲通訊的大型無線化XR體驗。

宏達電表示,會中展示最新推出的VIVE自定位追蹤器,易於安裝且無須依賴外部基站即可輕鬆將實體動作生動真實地帶入虛擬和混合實境中,目前也支援第三方PC VR裝置。

宏達電表示,VIVERSE for Business推出一系列全新功能,包括AI工具,以及支援VIVE自定位追蹤器和VIVE全臉追蹤器。新的AI功能涵蓋AI個人助理,可當個人導遊,提供使用者在探索世界中各項訊息。AI個人助理還能擔任語音助手,執行諸如更新使用者個人行事曆等任務。而AI功能並且還支援語音轉文字轉錄和即時翻譯成八種語言功能,使來自不同文化的人們可以更輕鬆地進行交流。

宏達電指出,展會的另一重要焦點是VIVERSE獨家的Polygon Streaming技術,特別適用於實現現實與數位世界的無縫整合,Polygon Streaming技術具有渲染快速拆解高品質3D模型的能力,能夠在不損失細節的情況下自動優化3D模型,因此可在各設備和瀏覽器上實現高精細的解析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