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手機話題帶動 vivo預估台灣今年手機市場微幅成長5%

2024/02/26 15:55

vivo台灣總經理陳怡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vivo台灣總經理陳怡婷今(26)日表示,在AI話題帶動下,預期今年台灣手機市場持平,或是小幅成長5%,而vivo去年在台灣市場成長30%,是逆勢成長,預期今年在強化品牌力、產品力下,今年成長目標更是要逾30%。

陳怡婷說,vivo中高階銷售佔比已經超過一半以上,可說是產品力勝過品牌力,因此今年要強化品牌力。

研調機構公布2023年全台實體通路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全年共賣出479萬支智慧型手機,相較2022年的504萬支減少25萬支,整體銷量下滑5%、銷售額亦下滑22%。

陳怡婷表示,目前vivo的中高階產品為主力,即V、X系列,是vivo獲利的金雞母,帶動去年獲利也年增30%,在穩固獲利下,才會進一步再來主打低階手機、衝經濟規模、市佔率。

就台灣整體市場而言,陳怡婷表示,在手機滲透率高、換機時間拉長,以及經濟尚未見到明顯復甦,目前消費者對於智慧機的換機意願不高,不過,高階消費力還是存在,且今年有AI(人工智能)題材,預計今年台灣整體智慧機銷售持平,或是增加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