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兩年來首次減持台積電 也賣輝達

2024/02/26 15:00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兩年多來首次出售台積電股票。(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女股神伍德 (Cathie Wood) 兩年多來首次出售台積電股票,而且也進一步削減對輝達的投資。在人工智慧熱潮加劇之際,伍德逆勢減持全球晶片領頭羊的股份。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 數據顯示,Ark Autonomou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 ETF上週五出售台積電8599份美國存託憑證,這是自2021年底以來首次出售該股票。同一天,方舟投資ETF也出售了2362股輝達股票。


方舟基金在2023年多次購買了台積電的股票,而自2023年初以來並沒有增持輝達股票。

輝達的出色盈利推動全球市場股市達到新的高度。輝達股價今年迄今上漲59%,台積電在美國上市的股票也飆漲25%。

即使伍德是預測人工智慧將改變未來市場遊戲規則的最著名支持者之一。但她去年還是出售輝達股票,押注於UiPath Inc. 和Twilio Inc.等較不太受關注的小型軟體公司成長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