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薪誘人!台積電熊本廠傳今年徵才已爆滿

2024/02/26 14:42

高薪誘人!台積電熊本廠傳今年徵才已爆滿。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位於日本熊本一廠上周六開幕典禮,引發關注,業界也傳出,日本半導體業薪資比台灣半導體業低,台積電熊本廠開出薪資比當地高三到五成,吸引日本業界青睞跳槽到熊本廠工作,現在才二月的年初,台積電熊本廠今年徵才數竟已爆滿,目前徵才的是明年需求職缺,顯見台積電在日本也極具吸引力。

挾日本熊本廠開幕利多,台積電今股價開700元,收盤價698元,上漲1元,創收盤最高價。

台積電指出,在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該公司與索尼、電裝株式會社、豐田汽車公司合資成立JASM,總投資金額將超過200 億美元,JASM是台積電在日本的第一座晶圓廠,將生產汽車、工業、消費性和高效能運算(HPC)相關應用的邏輯晶片,包括40、22/28 、12/16與6/7奈米的製程技術。

台積電表示,目前JASM除了熊本一廠,還有今年底將興建的熊本二廠,預計將直接創造超過34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到去年底為止,JASM員工約1300人,並會持續增加。根據九州經濟研究中心的經濟影響力分析,JASM及其創造的供應鏈生態系將產生20.1兆日元的經濟產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