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醫界罷工第7天 逾萬名實習住院醫師請辭

2024/02/26 14:36

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最新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南韓已有超過1萬名實習住院醫生請辭。(示意圖,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抗議南韓政府計畫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不滿薪資與工作條件的南韓實習和住院醫師本月19日發起集體辭職罷工,目前罷工已邁入第7天。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最新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南韓已有超過1萬名實習住院醫生請辭。

南韓保健福祉部今(26日)表示,根據調查數據顯示,截至23日下午7點,南韓全國100家大型綜合醫院共有1.0034萬名實習住院醫師提交辭職報告,佔百家醫院實習住院醫生總數的80.5%,其中缺勤醫師達9006人,佔百家醫院實習住院醫生總數的72.3%。

報導指出,南韓實習住院醫師總數為1.3萬多人,其中95%就職於上述百家醫院。目前各家醫院,均尚未受理相關實習住院醫生的辭職報告。

同日,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呼籲醫師正視嚴重性並早日復工,承諾醫師們若能在2月29日前復工,政府不會追究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