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事達卡:近3分之1消費者認跨國匯款收費不夠透明

2024/02/26 14:23

萬事達卡調查,近3分之1消費者認為目前跨國匯款收費不夠透明。(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萬事達卡《新世代匯款解決方案白皮書》,7成以上的北美與亞太區受訪企業認為,跨境匯款服務數位化有助於業務成長;但近3分之1的企業與消費者認為跨境匯款實際收取的手續費及到匯時間不夠透明。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為解決傳統跨境匯款的痛點,萬事達卡跨境匯款服務以API串接,協助銀行端與合規支付業者,讓消費者與企業的所有跨境匯款流程,只需透過網路銀行或APP一指完成,省去過往要臨櫃辦理的時間,甚至可幾乎「即時到匯」。

為解決民眾跨境匯款的痛點,萬事達卡自2018年起,陸續在全球多國推出跨境匯款服務(Cross-border Services),目前已覆蓋全球逾180個市場,並支援超過150種貨幣匯兌,得以協助銀行端及合規支付業者強化其跨境匯款服務業務。

萬事達卡此匯兌服務2023年1月引進台灣,目前遠東商銀、台新銀行均已導入,民眾透過銀行APP即可輕鬆使用近乎即時到帳的跨境匯款服務。

萬事達卡指出,目前在台的個人或中小企業經常性跨境匯款需求成長快速,例如家中有孩子留學在外,父母需要定期匯款學費和生活費;或是派駐海外的民眾與在台近74萬外籍移工及外籍白領,也須定期將薪資家用匯款給家鄉親人;特別是物愈來愈多代購業者,有頻繁支付海外貨款的需求,若透過傳統跨境匯款,到匯時間恐需3至5天,且無法知道實際到匯時間,還得被中轉行扣掉作業費用等高昂手續費,收款人無法收到全額費用。

萬事達卡指出,萬事達卡的跨境匯款,銀行端及合規支付供應商不需要在境外另外開立往來帳戶,款項接收方可以透過匯入帳戶、支付卡片、電子錢包或是領取現金等多種管道接收款項。整體系統串接簡單,能大幅降低銀行及合規支付業者夥伴的營運與管理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