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勒絲經濟被誇大了!野村警告:巡演只佔美2023全年名目消費成長的0.5%

2024/02/26 13:20

泰勒絲經濟學被誇大了!野村警告稱,泰勒絲巡演只佔美2023全年名目消費成長的0.5%,圖為去年5月在紐澤西演唱。(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掀「泰勒絲經濟學」風潮,新加坡為了搶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東南亞獨家巡迴演唱會主辦權,每場最高補貼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65萬元),不過,野村證券警告稱,泰勒絲 Eras 巡演對經濟的推動作用可能被誇大了,根據公司的計算,2023年全年,泰勒絲的巡演佔美國名義消費成長的0.5%。

CNBC報導指出,泰勒絲花了近1年時間,在美國和全球進行她雄心勃勃的Eras 巡演,而泰勒絲演出,所掀起的經濟效果,引起了從聯準會到華爾街所有人的注意。

不過,野村證券卻示警指出,泰勒絲的經濟學被誇大了,野村證券的1份新報告稱,勒泰絲的巡演無疑對她訪問的當地經濟有所幫助,但野村質疑它對國家經齊數據的影響有多大。

野村證券全球經濟學家杜思英(Si Ying Toh)上週在給客戶的信中寫道,她(泰勒絲)對消費的刺激無疑讓美國經濟分析師著迷,但我們認為總體宏觀經濟效應可能被誇大了。

野村證券估計,從2023年第1季到第3季度,光是泰勒絲的合資企業就使美國名目零售額成長了0.03%,而衡量經濟產出的實值國內生產毛額則成長了 0.02%。

根據野村的計算,2023年全年,泰勒絲的巡演佔美國名義消費成長的0.5%。

Toh指出,雖然,泰勒絲巡演對國家經濟的推動作用可能被誇大了,但對於她訪問的美國20個美國城市來說,經濟成長是「不可否認的」。

Toh引用的STR數據顯示,在泰勒絲訪問期間,The Eras Tour的停靠站住宿價格上漲了2.1個百分點。她補充說,飯店預訂平台 Trivago 的數據也顯示出類似的成長。

具體以芝加哥為例,Toh估計,由於泰勒絲在芝加哥的3場演出,住宿價格上漲了3.1個百分點。這座城市是美國人口第3多的城市,在泰勒絲巡演期間,入住率增加了8.1個百分點,每間可用客房的飯店收入增加了59%。

Toh表示,這些地方性的改進不太可能在美國、英國或日本等較大經濟體的國家級統計數據中實現。她說,儘管如此,這些事件作為全球各國的潛在經濟催化劑仍值得關注。

Toh表示,在國際上,新加坡和瑞典等小型經濟體可能會從她的訪問中獲得最大的宏觀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