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華為切割的榮耀 MWC推出眼睛移動汽車技術

2024/02/26 10:02

榮耀在024年在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推出眼動追蹤技術,控制汽車移動。(擷取自中國榮耀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國制裁影響,而被華為賣掉的手機品牌中國榮耀(Honor),2024年在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推出了Magic 6 Pro,除了展示眼動控制汽車的技術外,也發表了可預測用戶在旗艦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等設備上的日常使用行為、了解用戶意圖的業界首個「基於意圖」(intent-based)介面。

《CNBC》指出,中國榮耀在Magic 6 Pro推出眼動追蹤技術。Magic 6 Pro使用自拍相機和人工智慧來追蹤用戶的眼睛在螢幕上看向的位置,讓用戶僅用眼睛,即可控制汽車的技術,幫助用戶免持接聽電話和瀏覽網頁。

《日經亞洲》報導,中國榮耀推出新款Magic 6 Pro,採用高通最新的Snapdragon 8 Gen 3行動處理器,這款晶片也同為三星最新的手機提供支援。此外,也使用Meta的大型語言模型 Llama 2 開發的概念,可讓用戶在手機上實現即時問答功能。

中國榮耀表示,基於意圖的識別技術,可以幫助分析和理解訊息和照片,若是用戶訂購酒店,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就可分析酒店或其他預訂確認訊息,並自動打開Google地圖應用程序,至少節省8個步驟。

中國榮耀曾是華為的手機產品線,但在2020年時,華為為了躲過美國制裁被華為賣掉,隔年站上中國手機第三大。根據Canalys的數據,中國榮耀的海外銷售持續攀升,2023年佔總銷量市佔,從2022年的9.8%成長至近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