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新增油輪直逼40年新低 紅海危機恐致油輪短缺

2024/02/26 07:25

紅海危機恐致油輪短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葉門叛軍襲擊商船後,導致全球石油貿易航線轉移,油輪短缺正困擾市場。船舶經紀公司表示,油輪市場形勢緊張,尤其是原油油輪,預期未來會更加嚴峻。

《彭博》報導,2024年僅2艘新的超級油輪加入船隊,這是近40年來最低新增油輪數量,比本世紀的年平均水平低約90%。尤其航運公司避開紅海之後,新運力缺乏開始產生影響,運價飆升,航程也變長。

跟據船舶經紀公司Banchero Costa 數據顯示,今年加入船隊的2艘超級油輪後,到 2025 年只剩下 5 艘超級油輪。相較之下,2022 年交付的船舶數量達 42 艘。

Banchero Costa 研究經理帕格利亞 (Enrico Paglia)表示,油輪市場形勢緊張,尤其是原油油輪,預期未來會更加嚴峻。

帕格利亞說,鑒於有限的訂單、快速老化的船隊,加上環保法規等影響,在可預見的未來,油輪船東的利基將持續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