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致信股東 巴菲特:接班人阿貝爾準備好接任波克夏CEO

2024/02/25 09:59

「股神」巴菲特稱,接班人阿貝爾(Greg Abel)已準備好接任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執行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擁有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昨(24日)發布年度致股東信函,巴菲特在信中緬懷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對其與公司的影響,並稱其接班人阿貝爾(Greg Abel)已準備好接任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執行長。

綜合媒體報導,巴菲特致股東公開信一直備受全球投資人矚目,而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巴菲特戰友孟格於2023年11月去世,享耆壽99歲。

報導指出,今年的股東信,巴菲特沒有依照慣例在信的開頭提供波克夏的業績與美股風向標標普500指數表現的對比,而是以一封懷念孟格的信開頭。巴菲特在信中緬懷孟格,稱孟格是波克夏海瑟威的建築師,而他自己則是公司的總承包商,每天將孟格的願景付諸實現,某種意義上,孟格既像兄長又像慈父。

隨著孟格辭世,加上巴菲特英雄遲暮,外界關注未來公司接班人問題。巴菲特在信中表示,其接班人阿貝爾,從各方面來看,已經做好了明天擔任公司執行長的準備。

巴菲特2021年5月2日正式公開其接班人是阿貝爾。阿貝爾是波克夏海瑟威的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也是巴菲特的左右手。

阿貝爾是波克夏海瑟威的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也是巴菲特的左右手。(彭博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