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貢獻40%銷售!熊本當地唯一百貨免稅商品熱賣

2024/02/24 16:43

台積電熊本廠週六(24日)舉行開幕儀式,未來不只會有許多台灣人在熊本工作、生活,也吸引許多台灣人到熊本旅遊。(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熊本廠週六(24日)舉行開幕儀式,未來不只會有許多台灣人在熊本工作、生活,也吸引許多台灣人到熊本旅遊,日本媒體指出,截至去年底,台灣直飛熊本的航班需求強勁,大多是觀光客,熊本當地唯一百貨公司「鶴屋」在去年12月的免稅商品銷售創新高,台灣人消費金額更占到該店家整體免稅商品銷售額的40%之多。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數據顯示,中華航空和星宇航空在去年9月開通台北直飛熊本的航線後,去年9月至11月間,台灣人在熊本縣住宿的人次達8萬1260人次,比去年6月至9月多了約2萬人次。

另外,中華航空和星宇航空台北直飛熊本航班的載客率都超過80%,其中觀光旅遊占了大部分。而台北直飛熊本航班從本週開始,每週還會增加1班至12班。

來自台灣旅遊公司的員工Xu Da fu在帶領約20名遊客參觀熊本城的時候,接受《共同社》採訪,他表示,台灣每個人都知道熊本、熊本熊和台積電。

另一方面,《共同社》在熊本機場訪問了1名40多歲的台積電員工,他從去年秋天開始住在菊陽町(Kikuyo)的台積電工廠附近,儘管語言不通,但他計劃在熊本待2年,他強調熊本的空氣新鮮,自然景觀豐富。

遊客激增也為熊本當地企業帶來活力,熊本唯一百貨公司「鶴屋」在去年12月的免稅商品銷售創新高,台灣人消費金額,更占到整體銷售額的40%之多。鶴屋1名員工表示,許多台積電員工的家人和朋友都來光顧,而公司也開始張貼更多繁體字的指示和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