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大爆發 美光、SK海力士今年高頻寬記憶體全賣光

2024/02/25 07:42

AI浪潮帶動,高頻寬記憶體(HBM)供不應求。(示意圖,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大爆發,HBM(高頻寬記憶體)需求激增,SK海力士副社長金起台(Kim Ki-tae)證實,今年旗下HBM已經全部售罄。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則早在去年12月財報會議上就指出,2024年HBM產能已賣光。

HBM(高頻寬記憶體)持續供不應求,繼先前美光宣布今年HBM產能全部售罄後,SK海力士今年的HBM也賣光光。

科技網站《Wccftech》報導,SK海力士副社長金起台(Kim Ki-tae) 近日在官方部落格指出,雖然2024年才剛開始,今年SK海力士旗下的HBM已經全部售罄。為了維持市場領先地位,已開始為2025年預作準備。

金起台表示,即使外部不穩定因素猶存,今年記憶體市場將持續增溫,主要原因包括全球大型科技客戶的產品需求恢復。而PC或智慧型手機等AI裝置對於人工智慧的應用,不僅提升HBM3E銷量,DDR5、LPDDR5T等產品需求也可望增加。

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2023年全球HBM營收約20.05億美元,2025年將成長至49.76億美元,成長率148.2%。以2022年HBM市場數據觀察,SK海力士市占率50%,三星以40%居次,美光則為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