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進駐迎商機 超市熱銷「台灣味」飄香熊本

2024/02/24 09:58

台積電熊本廠帶來龐大商機,熊本當地超市因此設置「台灣食品專區」。(翻攝自KAB NEWS熊本朝日廣播)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熊本廠在今(24)日開幕,熊本二廠也即將在2024年底開始興建,未來將有許多台灣人在熊本工作、生活,這也帶來龐大商機,熊本當地超市就設置「台灣食品專區」,為台灣人一解鄉愁。

綜合媒體報導,台積電在熊本設廠,吸引部分大型日本供應商進駐,逐漸在日本九州西南方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台灣企業看到產業聚落效應,也紛紛撤離中國、前往日本。過去2年至少有9家台灣半導體公司在日本設立業務或擴大業務規模,如世芯-KY、創意和力旺等,未來將有更多台灣企業考慮在日本開展業務。

另一方面,跟隨台積電來到熊本的供應商越多,也帶動台資銀行擴大日本設點的熱潮湧現,如中國信託的子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早在去年12月就成立熊本事務所,目前約有7家台資銀行也在評估,擴大日本發展的計畫。

這也代表熊本未來將有許多台灣人工作、生活,當地超市已經設置了「台灣食品專區」,擺放鳳梨酥、餅乾、黑松沙士和八寶粥等台灣人熟知的食品,甚至台灣泡麵、米粉,和醬油、油膏和沙茶醬等調味料,店員透露,這些食品被台灣人大量購買。

當地超市的店長古江亮平接受日本媒體《熊本朝日廣播》採訪時也透露,台灣食材銷量越來越高,存貨周轉率也在上升,最受歡迎的台灣泡麵銷量成長近2倍。表示許多台積電員工、相關人士會前來購買,而且不只台灣人會買,一些日本人也會買來品嚐看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