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歷貶值?5成美大學畢業生從事高中程度的工作

2024/02/24 07:54

最新調查顯示,5成美國大學畢業生從事高中程度的工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大約 52% 美國大學畢業生,從事高中程度的工作,例如餐飲和零售業。

根據數據研究公司 Burning Glass Institute 和 Strada Education研究,大約一半的美國大學畢業生將從事不需要學位的工作,並走上與之前計劃不同的職業生涯。其中 52% 在獲得大學學位後的第一年,出現低度就業(underemployed)現象。

研究還表明,45% 的美國大學畢業生在畢業5年後,不會找到需要學位或一般學位技能的工作,而最常見的職業是文職工作、零售人員,或從事餐飲業及建築業。

報告指出,雖然大學畢業生的收入通常比僅受過高中教育的人高,但「部分畢業生並沒有獲得他們期望的經濟成果」。低度就業的大學畢業生收入比只有高中文憑者,多出約 25%,遠低於大學畢業生希望薪水比高中畢業生多出 88% 的願望。

研究人員表示,大學所學的領域也很重要,工程、金融和會計以及電腦科學等學系,5年低度就業率最低。報告提及,如果大學畢業生在職業生涯開始時處於低度就業狀態,那麼他們在 10 年後仍然處於低度就業狀態的可能性也會增加 3.5 倍。

研究人員強調,那些在畢業前有實習經驗的人,在工作第一年出現低度就業的可能性大幅縮減48.5%。波士頓東北大學幾乎所有本科生都完成至少為期六個月的實習。根據學校的最新數據,畢業6個月後,91% 的在職畢業生表示找到了與其專業相關的工作。

隨著大學教育成本飆升,這些發現加劇了關於大學教育價值的爭論,以及大學是否培養了雇主所需要的知識型員工。北肯塔基大學畢業生沃爾夫 (Alexander Wolfe) 告訴華爾街日報,你一生都被告知,上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之後你的生活就會一帆風順。事實上,它並沒有真正幫助我那麼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