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巴科技交流 資策會與巴西科技科學園區簽MOU

2024/02/23 14:27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螢幕畫面)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以遠距方式簽署MOU。(資策會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的國際科技交流再添一例,資策會宣布與巴西塞爾希培州「SergipeTec科技科學園區」合作,透過駐巴西代表處的牽線,雙方於巴西時間22日完成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以視訊方式參與儀式,他表示,未來雙方將就科技發展、能源轉型、儲能解決方案與永續發展等議題上展開合作,希望能夠促進兩國科技交流,進而為國內產業開拓南美洲地區市場商機。

駐巴西代表處代表廖志賢致詞時提到,我國資通訊等高科技產業在國際間居重要地位,樂見SergipeTec與資策會締結姊妹般合作關係,透過MOU簽署,象徵兩國科技及產業合作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未來將強化雙邊互動及交流,駐巴西代表處將隨時提供相關協助。

資策會指出,SergipeTec屬塞爾希培州當地進行技術和科技創新領域機構,合作單位包括Sergipe州政府、經濟發展與科學技術國務秘書處、微型與小型企業服務支援中心等,除了與國家合作設置法醫實驗室外,未來也將與60多家企業合作,推動生物技術、資通訊科技、能源、創新、教育等主題,促進當地經濟與教育。

資策會表示,此案更獲得州聯邦眾議員Yandra Moura關切,特地蒞臨見證雙方簽署MOU;在場的SergipeTec執行長Daniel Freire也指出,目前全球面臨健康、農業和環保的挑戰,雙方機構將透過經驗與知識交流,以及相關技術轉移,尋求更好的改善方案。

SergipeTec未來也考慮安排科技考察團來台參訪,並拜訪資策會進行數位科技應用的雙邊合作探討,透過借鏡台灣科技創新與系統整合等實務經驗,協助巴西當地開展更多科技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