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瑞昱優於大盤 上調目標價至616元

2024/02/23 10:22

大摩評瑞昱(2379)優於大盤,目標價616元。(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來自中國的強勁補貨、庫存回補,以及進軍AI伺服器ASIC(特殊應用IC)市場都表明瑞昱(2379)有更多上漲空間,評「優於大盤」,目標價從540元上調至616元。

瑞昱在法說會上提到,Q1開始出現補貨潮。鑑於2月來自中國的訂單強勁,大摩認為,瑞昱Q1銷售額可能會以高個位數百分比成長,優於同行和下游客戶。Q2前景仍不明,但大摩認為,介面、連接產品規格不斷升級下,逐季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隨著中國訂單趨勢強勁,大摩認為許多過去的產品可以重新轉售,值得注意的是,標案的晶片定價通常相對穩定,這表明庫存回補的可能性很高。2023年因庫存報廢,侵蝕瑞昱每股盈餘約20-30元,這樣的情況可能在未來幾季改善,大摩預計瑞昱的毛利率將持續復甦,可能突破46%。

根據近日媒體報導,瑞昱名列安盟(Arm)全面設計(Arm Total Design)生態系合作夥伴名單當中。大摩表示,這表明瑞昱將瞄準伺服器AI ASIC,雖然這和其他業務相比,毛利率可能較低,但大摩認為,這將是進軍ASIC的一大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