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擁雙利多 股價可望攻7百元之上

2024/02/23 08:37

台積電擁雙利多,股價可望攻7百元之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報與財測亮眼,帶動美股大漲,輝達股價飆漲達16.4%,台積電ADR漲2.98%,加上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親口表示,新一代的高階核心處理器(CPU)將投產台積電3奈米製程,台積電擁利多,帶動今股價重返7百元之上可期。

輝達財報與財測亮眼,帶美股四大指數大漲,輝達股價飆漲達785.38美元、漲幅16.4%,代工輝達AI晶片大廠的台積電ADR收129.07美元、漲2.98%。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於該公司的「Intel Foundry Direct Connect」大會上,親口向媒體證實與台積電的合作將推進至3奈米。他表示,今年底登場的Arrow Lake與Lunar Lake的運算晶片塊(CPU tile)將委由台積電3奈米製程代工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