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局勢緊張 國際油價走高

2024/02/23 08:33

國際油價週四(22日)收高。(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加大了襲擊力道,國際油價週四(22日)收高,不過美國原油庫存大幅增加,限制了漲幅。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0.70美元,或0.9%,收每桶78.61美元。

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0.64美元,或0.77%,收每桶83.67美元。

以色列媒體週四報道,以色列戰時內閣已批准談判代表前往巴黎,參加加薩停火談判。與此同時,青年運動領導人週四表示,正加大對紅海和其他水域船隻的攻擊力道,包含使用新型的潛艇武器。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業合夥人基爾杜夫(John Kilduff)表示,紅海局勢繼續發酵,市場開始更意識到,這是個不會消失的問題。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四稱,截至16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50萬桶,至4.429億桶,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為增加390萬桶。另外,上週煉油廠利用率不變,為80.6%,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將上升至8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