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Google最快Q2起 在印度生產Pixel手機

2024/02/23 06:58

過去Google大多在中國生產Pixel手機。(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降溫,使外資紛紛布局海外市場,傳出科技巨頭Google已通知供應商,最快將於下一季開始在印度生產旗下智慧型手機Pixel,象徵其致力於實現供應鏈多元化,期盼把握印度手機市場持續成長的需求。

《日經亞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Google預計先在印度南部布局Pixel 8 Pro的生產線,並於Q2(4~6月)起生產手機,接下來大約到今年中,Google就會在印度北部生產Pixel 8。在蘋果(Apple)、三星(Samsung)、OPPO和小米等手機大廠陸續進駐之下,印度南部及北部已逐漸形成智慧型手機製造的重要據點。

研究機構IDC的數據顯示,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整體下滑4.7%,不過印度同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年增1%至1.46億台;相比之下,中國市場去年則下滑了5%。

雖然Google在印度生產的Pixel占比仍不高,但此舉已代表該公司供應鏈戰略的重大轉變,因為Google大部分的Pixel手機均在中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