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隆電:首季淡季不淡 AI PC是今年關鍵點

2024/02/22 18:07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表示,今年AI PC是重要關鍵點。(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觸控IC義隆電(2458)今日召開法說會,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表示,今年AI PC是重要關鍵點,隨著客戶庫存回到正常水位,陸續有短單挹注,加上AI PC拉貨,首季有望淡季不淡,預估首季合併營收介於29.5億元至32.5億元之間,合併營業毛利率介於47-49%之間。

AI PC成為今年科技廠重要翻轉動能,義隆電指出,一月美國CES期間各大PC品牌發表接近50台AI PC,接近九成採用義隆電產品,包含觸控板、觸控螢幕、指紋辨識等相關晶片,在AI PC帶動下,今年義隆電成長將持續優於業界水準。

至於新事業部分,在電動車領域鎖定電動巴士,國內有三家業者採用義隆電方案,包含DMS(駕駛行為分析)、LKA(車道偏離修正系統)、LSF(車道跟隨),因政府針對電動巴士進行補助,並優先採用國內廠商,義隆電產品已優先被採用;指紋信用卡也與國外廠商合作中,下半年會有成果;摺疊機相關方案正在送樣中;電子書也打入全球第二大與第三大品牌,產品單價高,自本季開始出貨,未來可望再拿下第一大品牌客戶訂單。

義隆電認為,在經歷過去兩年庫存消化後,產業可望回歸正常淡旺季模式,看好今年有望向上成長,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