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州檢長 : 若川普付不出百億罰款 將沒收川普大廈

2024/02/23 07:00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涉嫌欺詐和誇大淨資產,遭重罰逾百億 。(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本月中因涉嫌欺詐和誇大淨資產,遭美國紐約州法院裁定,須支付約3.55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罰款。川普是否有資金支付鉅額法庭罰款,引發外界關注。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 Letitia James)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稱,若川普付不出罰款,將失去川普大廈(Trump Tower)。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本月中因涉嫌欺詐和誇大淨資產,遭美國紐約州法院裁定,須支付約3.55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罰款外加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衍生利息,並禁止在紐約從事業務3年。

對此,有專家表示,川普可能需要變賣某些資產才能支應巨額罰款。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本週二(20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若川普沒有資金支付法庭罰款,她將要求法官扣押川普的資產,並稱自己每日都在關注川普名下的一棟建築—華爾街40號的川普大廈。

對於上述報導,川普尚未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報導指出,坐落於紐約市曼哈頓的川普大廈是川普集團的商業大本營,該大廈總共有70層,曾一度是世界最高建築,後來被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超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