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友宜:新北今年力推電動車、電競「雙電力產業」 帶動上下游產業

2024/02/22 16:52

侯友宜主持新北市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議。(記者董冠怡攝)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經濟發展局今天舉行113年度第1次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議,市長侯友宜會中宣布,今年將全力推行電動車、電競「雙電力」產業政策,集結相關企業匯聚新北的優勢及多元產業活動,藉由活動規劃、媒合推廣與籌組產業聯盟等方式,提升電動運具和電競產業鏈量能,帶動相關上下游產業發展,而且達到節能減碳,符合國際期許,也呼籲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朝著更開放、更國際化努力。

侯友宜表示,過去5年新北市以事業線、生命線、智慧線與感情線「四線生機」勾勒產業經緯,自成立招商一條龍以來,已落實269件投資案,創造5130億元投資金額,預估帶動9萬個就業機會,未來將持續發展下去,尤其北台灣都市人口集中在新北市,仍有發展空間,可以跟交通、產業聚落結合,協助產業發展更上一層樓。不過,台灣在電力、人力、原物料及人才培育上面臨諸多挑戰,希望中央能夠解決地方的問題,而且朝向與潮流接軌的方向攜手合作。

關於推動「雙電力產業」優勢,侯友宜說,目前已有鴻海、鴻華先進與特斯拉進駐新店區的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加上淡水導入智駕電動巴士已運轉一段時間,電動車方面蠻成熟的,希望更多產業鏈能以發展電動車為主軸往前走;電競方面則有威剛、微星、技嘉帶動產業發展,期盼未來有一座更大型的國際集結場館,讓賽事展演都能辦在新北市。

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新北市自2019年起籌設新北市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為市府及業界建立交流平台,推動符合產業實際需求的各項政策,例如針對城市淨零減碳、協助企業轉型輔導課題,去年提出減碳四部曲,像是成立新北Net Zero碳健檢中心,迄今協助360家企業制定減碳策略。另外,今年預計帶領20間電子產業、綠能產業、機械設備、醫療器材商以國際參展、貿易洽談和投資探路模式,前進印度、土耳其等南亞、中東市場,提升市轄企業國際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