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皆看上英國這家零售商!京東有意收購Currys

2024/02/23 07:02

中美2家企業皆看上英國這家零售商!京東有意收購Currys(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投資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日前提出以總價7億英鎊的價格收購英國家電零售巨頭Currys,獲悉,京東集團正在考慮收購Currys。

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 如果2家企業確實啟動收購,則需要在3月中旬之前,提交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正式提議。

報導指出,英國收購事務委員會(Takeover Panel)20日的通告顯示,目前京東和Elliott正在考慮收購。

Elliott已經提出了以每股0.62英鎊(約新台幣24.74元)、總價7億英鎊(約新台幣279億元)的價格收購Currys全部股份的初步提議,但Currys以「被低估」為由拒絕;Elliott打算在3月中旬前拿出新方案。

現又傳出,京東也有意收購Currys全部股份,據悉目前的討論仍處於初期階段。

Currys以英國為中心,在全球擁有超過820家門市,員工人數達到約2萬8000名,雖然是大型家電銷售企業之一,但由於與亞馬遜和英國AO World等當地電商的競爭日趨激烈,近年來業績一直低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