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蘭農民不滿烏克蘭廉價傾銷 開「拖拉機」封鎖邊境

2024/02/22 07:37

波蘭農民不滿烏克蘭廉價傾銷,在烏西邊境展開抗議活動。(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烏克蘭軍隊持續在烏東作戰,周邊國家的摩擦也進一步加劇,其中,波蘭農民相當不滿烏國廉價傾銷,週二(20日)展開抗議活動,利用拖拉機封鎖境內200個地點高速公路和主要路口,同時封鎖烏克蘭部分邊境口岸。

《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西部邊境的大部分地區目前都遭到封鎖,據了解,波蘭農民封鎖商業運輸檢查站,阻止約3000輛烏克蘭卡車通行,其中有些烏克蘭穀物的火車車廂都被破壞,現場的抗議者還將穀物傾倒在鐵軌上,根據波蘭當地媒體報導,這些抗議者表示,烏克蘭農產品在歐盟廉價傾銷,嚴重損害本地農民利益,近乎到快破產的地步,因此展開抗議行動。

對此,烏克蘭副總理Oleksandr Kubrakov表示,這是一種企圖分裂烏克蘭的挑釁,而經濟部長Yulia Svyrydenko也已經向歐盟委員會通報波蘭抗議者本次的行為,希望歐盟做出強力回應,另外,農業部長Mykola Solskyi也強調,這些火車裝載的穀物,並非運往波蘭市場,而是出口至德國,稱波蘭抗議者的行為不可原諒。

事實上,近期歐洲農民一直在抗議歐盟的農業政策,除了認為內部環保規定過於嚴苛之外,對烏克蘭農產品的免關稅決定也是其他農民無法接受的問題點,對此,波烏過境點Doruhusk抗議活動組織者Marcin Wielgosz表示,邊境必須關閉,進口程序和系統也應該明確規則,不能讓烏克蘭廠商隨心所欲的將商品帶入波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