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關去年查獲仿冒品8.7萬件 市值近7億元

2024/02/21 19:42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去年於邊境查獲仿冒品逾8.7萬件,侵權市值6.9億元。(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去年於邊境查獲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共326案,其中進口323案、占99.08%,查獲仿冒品數量逾8.7萬件、侵權市值逾6.9億元,包括蘋果無線耳機3C產品逾3萬件,化妝品超過2萬件,NIKE、愛馬仕等服飾約1萬1500件,壯陽藥犀利士(Cialis)等藥品將近9500件。

關務署說明,海關近年緝獲的仿冒品多以快遞方式進口,2023年於海、空運快遞貨物專區緝獲的侵權案件共292案,占全年度案件量的89.5%;而緝獲仿冒商品類別則以3C產品、化妝品、服飾及藥品為大宗,多為日常生活使用商品,此類仿冒品若流入國內市場,不僅損害消費者權益及健康,影響合法廠商經營成果,也破壞我國際形象。

為防杜侵權貨品輸出入國境,海關除應用風險管理機制加強查核來自高風險地區及廠商的貨物外,也積極與權利人合作,定期舉辦真仿品辨識講習,增進關員的查緝知能與仿冒品辨識技巧,同時強化與其他執法機關的橫向聯繫,定期參與跨部會保護智慧財產權協調會報,透過情資交換與意見交流共同提升查緝成效。

關務署強調,查緝仿冒盜版品,保障合法打擊非法,是海關執行邊境管制的責任與義務,將持續精進關員專業知能,杜絕仿冒及盜版品進出國境,確保邊境安全並提升公平國際貿易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