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1月獲利破140億 蔡明興:今年市場仍有風險

2024/02/21 19:33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提到,今年市場仍有風險,包括通膨和利率,以及中國景氣低迷影響全球經濟等。(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富邦集團昨進行新春團拜,由二董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主持。他提到,今年市場仍有風險,包括通膨和利率,以及中國景氣低迷影響全球經濟等,因此他對今年整體經濟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預期會比去年溫和成長。

富邦集團昨發出內部信,蔡明興表示,2023年是很艱辛的一年,有很多市場經濟的變數,但在同仁的努力下,富邦集團在業績、盈餘或ESG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他也特別提到,希望今年籃球隊富邦勇士能蟬聯4連霸、棒球隊富邦悍將獲得佳績。

今年一月富邦金控稅後盈餘即突破140億元,展現高昂士氣。蔡明興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龍頭搖了一下,龍尾也會搖得很漂亮,期待整年度可望續創佳績。

他接著提到,展望今年市場還是有一些風險,包括通貨膨脹和利率是否如期下降,中國景氣低迷影響全球經濟等,因此對今年整體經濟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預期會比去年溫和成長,但還是有相當多挑戰和變數。他期勉同仁做好風險管控,同時積極推動業務和ES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