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花安環評卡關遭批 陳揆:請交通部儘速補正

2024/02/21 17:39

針對蘇花安環評卡關,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回應,已要求交通部儘速依照專家意見提出修正,讓案子能更快推動。(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與「國5銜接蘇花改公路計畫」兩案20日環評審查不過關,環評委員要求補正再審,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則轟民進黨選前騙選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回應,已要求交通部儘速依照專家意見提出修正,讓案子更快推動,也希望透過改善花東交通,給予花東鄉親安全回家的路,也促進花東的國際觀光。

陳建仁今出席「第27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實際上給花東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或是朝野各黨派都有此心,「並沒有任何阻擋的情況」。

陳建仁續指,交通部實際上在鐵路部分推動花東鐵路雙軌化,以加強花東鐵路的運量。至於蘇花安計畫,正由環境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1月由學者專家現場勘查,2月20日則首次開環評委員會,「所以我也要求交通部公路局特別按照專家所提出的意見,盡快提出修正,使案子儘早來推動」。

陳建仁強調,希望從環境保護與交通便捷兩面向來推動,不只是讓花東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更重要的是,也能讓來自全球的觀光客都能夠有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路線,去欣賞花東地區的世界級的美麗景點,希望能促進國際觀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