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要落跑新加坡?妻張瑛斥巨資在星購買3棟街屋

2024/02/21 16:22

新加坡媒體報導,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馬雲的妻子張瑛,已花費4500萬至5000萬新元(10.6億台幣至11.7億台幣)在新加坡買了3棟街屋。(擷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新加坡《商業時報》報導,中國億萬富豪、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馬雲的妻子張瑛,已花費4500萬至5000萬新元(10.6億台幣至11.7億台幣)在新加坡買了3棟街屋(shophouse,又名店屋),但未透露消息來源。

 街屋是指1樓是店面、2、3樓是住家的騎樓式建築,這種老宅在新加坡屬於價格最高的房地產之一,但受到新加坡去年8月爆發的洗錢醜聞影響,街屋的行情有所降溫。涉及洗錢案的中國公民所購買的一些街屋遭查封後,被大規模出售。

 據《彭博》看到的文件,已成為新加坡公民的張瑛,1月5日成為Duxton 1控股、72 Duxton和Duxton Victory等3家公司的董事,這3家公司擁有位於市中心熱門餐飲地段達士敦路(Duxton Road)70至72號的上述3棟街屋。

 這3棟街屋不僅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而且屬於珍貴的99年地契項目,目前剩餘的租期還長達約63.5年,無疑是極具投資價值的長期資產。

 目前3街屋正由知名的Kerry Hill Architects事務所進行大規模翻新工程,其中1樓店面將改造為高級餐廳,而較高樓層則被改為現代化辦公空間,為各類企業提供優質的辦公環境,也將安裝電梯。

 報導另引述市場人士透露,馬雲家族此次購入這3棟街屋,很可能是打算將其用作私人會所,用於招待親朋好友和商業夥伴。

 張瑛在阿里巴巴成立初期扮演重要角色,是公司的元老級員工之一。馬雲曾是中國首富,但近年來其科技帝國和個人資產遭中國政府監管打壓,也面臨拚多多等同業的競爭。馬雲遭中國政府打壓後,一直在海外定居,包括在日本和香港的大學任教,去年3月返回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