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同批肉品台中婉拒再驗 台南抽驗「全都零檢出」

2024/02/21 14:53

台糖17日致函台糖肉品倉庫所在地的臺南市衛生局,表明願意負擔檢驗費用,請求協助抽檢回收之同批次肉品,檢驗結果出爐,30件肉品均是零檢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糖(7日)函文台中市食藥處,表明願意自行負擔檢驗費用,請求該處協助檢驗同批次肉品遭拒後,台糖17日致函台糖肉品倉庫所在地的台南市衛生局,仍表明願意負擔檢驗費用,請求協助抽檢回收同批次肉品。

台糖表示,台南市衛生局於19日即派員至回收肉品保存地點台南市柳營區台糖畜殖事業部,抽取30件交由該局經TAF認證之檢驗中心(新營東興),進行包含西布特羅(Cimbuterol)及萊克多巴安(Ractopamine)在內的21種乙型受體素檢驗,今(21日)檢驗結果出爐,30件肉品均是「零檢出」。

台糖強調,台糖肉品於過年前已經農業部、衛福部食藥署、各縣市政府及TAF認證之SGS食品實驗室(台北)檢驗,過年後再由經TAF認證的2家實驗室-SGS食品實驗室(高雄)與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永康),以及臺南市衛生局的檢驗,全部都是零檢出,累計所採檢的樣本涵蓋台糖自產的各期豬隻飼料、豬隻血液、毛髮與上市各類肉品等,檢體數量截至目前已達920件。

另外,農業部與縣市政府針對台糖目前在養的所有畜殖場、飼料工廠的查核檢驗,亦均全數合格,目前已逾900件的科學檢驗,證明台糖豬肉的安全,台糖並無辜負消費者對台糖肉品的信任。

台糖再次嚴正聲明,台糖養豬70年,從未進口豬肉及其相關製品。台糖肉品100%來自台糖自有畜殖場,全部豬隻都是由台糖自行繁殖,並只用台糖飼料工廠自行生產之飼料飼養。對於有心人士提出有混充進口豬肉、洗產地等無稽臆測,事關台糖與臺灣豬的安全聲譽,籲請各界對台糖肉品勿再以訛傳訛,台糖將持續堅定提供國人優質、安心的國產豬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