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坑火警散發惡臭 金寶宣布員工居家上班

2024/02/21 11:39

電子代工廠金寶(2312)今天聲明,集團為確保員工健康,已宣布先讓同仁居家上班。(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間鋰電池工廠昨天下午2時許竄出大量濃煙、發生火警,火勢延燒2間廠房,消防人員隨即佈水線射水灌救,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不過,不少大台北居民反映聞到不明惡臭,總部位於深坑的電子代工廠金寶(2312)今天聲明,集團為確保員工健康,已宣布先讓同仁居家上班。

金寶強調,感謝各位對深坑北深路火災的關心,火災位置是附近141巷的工廠,與金寶尚有一些距離。由於空氣品質不佳,瀰漫電信產品燒毀後的氣體,集團為確保員工健康,已宣布先讓同仁居家上班,再次感謝各位好朋友們的關心。

此次火警受影響的不只深坑,新北市環保局已經發現,分析鄰近微型感測器之後,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文山區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濃度介於50~60ug/m3,顯示現場火警濃煙已影響周遭空氣品質,因當下為東風,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

新北環保局認為,火警是否涉及違反法令部分,目前尚待釐清起火原因,待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如有違反法令則後將依法告發處分,後續將關注周遭空氣品質狀況,並即時通報應變作為,以維護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