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中股墜落 習近平為220兆元經濟衰退燒腦

2024/02/21 07:13

在中國努力應對7兆美元股市下跌的影響之際,中國官員正準備向習近平主席通報穩定市場的措施。(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努力應對7兆美元(台幣220兆元)股市下跌的影響之際,中國官員正準備向習近平主席通報穩定市場的措施。雅虎財經新聞報導,此舉顯示北京迫切需要恢復投資者信心並阻止市場下滑。

自2021年高峰以來,股票市場下滑已使香港和中國股市大幅貶值。例如,上證綜指較2021年 12月的高點下跌了21%以上。

經濟低迷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包括監管打壓、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房地產違約和內部經濟壓力,促使人們呼籲採取果斷行動,防止消費者信心進一步受損,特別是在中國臨近農曆新年假期之際。

中國的經濟挑戰是多方面的,源自於疫情後的復甦未達預期。儘管人們希望嚴格的COVID-19 限制的結束能夠重振消費者支出、外國投資和製造業,但現實卻截然不同。消費者的儲蓄超過了支出,外國公司正在撤回投資,房地產行業以及地方政府財政都受到了嚴重影響。

這些事態發展讓人對中國成長模式的可持續性產生懷疑,長期以來,中國的成長模式由建設和投資驅動,而非消費。

面對這些挑戰,中國傳達策略、安撫國內外社會的努力遭到質疑。分析師強調,官方的樂觀情緒與企業和消費者面臨的現實之間日益脫節。這種差距凸顯出需要更透明和有效的政策溝通,以恢復對中國經濟方向和穩定性的信心。

在這種不確定性中,投資人的信心正在動搖,而習近平對經濟政策的集中控制又減緩了決策和政策溝通,加劇了這種不確定性。股市已經感受到了影響,自2021年以來價值大幅縮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