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要靠2奈米追上台積電 外媒曝兩關鍵

2024/02/21 07:14

三星下一代Exynos SoC據稱正進行測試,憑藉下一代2奈米技術,三星希望扭轉落後台積電命運,但如何保持高良率和健康產量仍是成為真正贏家的關鍵。(本報合成圖)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日前傳出獲得日商Preferred Networks (PFN)的2奈米訂單,進度似乎超過台積電。根據最新報告,三星下一代Exynos SoC據稱正進行測試,憑藉下一代2奈米技術,三星可能會扭轉落後台積電命運,但如何保持高良率和健康產量仍是成為真正贏家的關鍵。

三星未能在3奈米GAA製程贏得大客戶青睞,由台積電佔上風,於是將下一代製造專注於2奈米技術,三星3奈米製程的良率尚未超過60%,為了真正引起客戶的興趣,需要將這一數字提高到至少70%。

現在, SEDaily稱三星正在向2奈米潮流邁出一大步,討論圍繞著為高通和三星的LSI部門生產原型進行,這是該公司首次被提及正在為其晶片組開發2奈米的原型,表明未命名的Exynos可能處於早期測試階段。

先前有報告稱,高通已向三星和台積電請求2奈米樣品,但該技術可能會用於Snapdragon 8 Gen 5,而不是即將推出的 Snapdragon 8 Gen 4。

就進展而言,三星已經在2奈米競賽中取得了對台積電的上風,因為它獲得了第一個客戶。但三星是否能夠保持健康的產量則是另一個爭論焦點,目前傳出有可能通過提供有吸引力的折扣來安撫第一個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