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爾瑪724億收購Vizio 股東瑞軒、鴻海和群創開心

2024/02/21 07:15

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20日宣布,同意以23億美元(724.3億台幣)收購全美市占率第3的智慧電視品牌Vizio。(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20日宣布,同意以23億美元(724.3億台幣)收購全美市占率第3的智慧電視品牌Vizio,希望擴大括獲利的廣告業務,週二盤前電子交易Vizio大漲15%。台灣上市公司瑞軒、鴻海和群創均是Vizio股東。

沃爾瑪將以23億美元現金,或每股11.5美元,收購Vizio。在上週沃爾瑪有意收購的消息傳出後,Vizio股價就飆漲了一波。沃爾瑪和其旗下的山姆會員店(Sam's Club)長期以來一直是Vizion電視的主要賣家。然而買下Vizio,沃爾瑪將能透過Vizio的 SmartCast智慧電視操作系統,來提振其廣告業務。

沃爾瑪為了尋求高利潤,一直試圖擴大其媒體事業 Walmart Connect,後者的利潤比賣雜化或服飾高很多,去年的4季Walmart Connect的廣告銷售成長22%。沃爾瑪美國執行副總裁兼營收長達萊爾(Seth Dallaire)表示:「我們相信Vizio以客戶為中心的操作系統,以吸引人的價格點提供極佳的收視經驗。我們也相信此收購案能進一步幫助我們提高正在迅速擴大的廣告業務獲利」。

Vizio創辦人王蔚出生自台灣,12歲時移居美國。他在2000年搭乘新加坡航空,在桃園機場發生空難,當時造成大約半數、79名乘客罹難,所幸王蔚幸運生還。2002年王蔚以60萬美元資金創立Vizio,從過去的失敗經驗中成長,短短5年就嚐到銷量登頂的甜美果實,2009年他獲選為《富比世》雜誌全美25名最有影響力華人,和李安、孫大衛等知名人物並列榜單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