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成就台灣 蔡英文:台灣已是世界的關鍵字

2024/02/20 20:46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2024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2024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她表示,感謝每一位中小企業成員與政府齊力打拚,成就台灣成為世界的關鍵字,也期許在前景充滿希望的新的一年,中小企業繼續秉持台灣人的奮鬥精神,繼續成就更進步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感謝中小企業和政府一起打拚,在世界變局中展現靈活與彈性,為台灣創造亮眼經濟成績,台灣有163萬家中小企業,占全國企業的98%,支持台灣超過900萬、將近8成的就業人口,是穩定台灣經濟和社會的重要基石。

蔡英文續說,近年來面對百年大疫、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淨零碳排等挑戰,政府透過加強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創新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提升投資環境,除強化經濟體質,更是全面提升台灣國力。

蔡英文再指出,政府也整合跨部會資源,協助中小企業在變局中尋求契機,除了透過「疫後特別預算」,穩定產業經營、留住人才,也推動5年950億的「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協助中小企業邁向數位化、低碳化轉型,不斷提升競爭力。

拓展對外貿易方面,蔡英文表示,除和美、英、加拿大等國簽訂相關貿易倡議或協定,也推動「新南向政策」,讓國內的中小企業更直接且全面地參與全球市場。

「台灣走向世界,世界也走進台灣」,蔡英文強調,眾多國際大廠選擇來台設廠、加碼投資台灣,證明台灣的經濟實力備受國際肯定,「現在的台灣已是世界的關鍵字,更是全球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也再次感謝每一位在中小企業與政府攜手打拚的台灣人。

最後,蔡英文表示,新的一年,對台灣的前景依然充滿信心,也相信中小企業都會秉持台灣人奮鬥的精神,追求產業的創新與成長,為台灣打造更好、更進步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