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專屬車險保單條款出爐 最快第3季推出

2024/02/20 17:38

產險公會今日舉行新春團拜,歷經防疫保單風暴,營運已步入正軌,今年將推出電動車專屬保單,最快第3季推出。(產險公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電動車損失率偏高、維修費更是高昂,各產險公司聞之卻步,承保意願低落,產險公會去年已研議設計電動車車險專屬保單條款,已送至主管機關審查,產險公會預估,示範條款可在第1季推出,並於第2季完成參考費率審查,最快第3季推出上市。

產險公會今日舉行新春團拜,產險業歷經防疫保單風暴,去年的營運已恢復正軌,全年簽單保費業績有逾1成的成長,今年更將針對市場需求,推出新保單商品,電動車車險保單就是最受矚目的一項。

產險公會理事長李松季指出,因應多國碳排放政策高壓,各國的汽車產業面臨燃油車限制以及新能源車補貼的雙重政策推動,加速電動車市場迅速發展,全球各大車廠產能迅速擴大,電動車將成為未來發展的新趨勢。

由於電動車車價、車輛零件及維修方式均與一般油車不同,損失幅度也高於一般傳統油車,為了將電動車從傳統油車分離,避免傳統油車貼補電動車保險費的情況,產險公會去年起研議並設計電動車專屬保單條款,已初步完成「電動車專屬保單條款」草案,送交保險局審查。

產險公會指出,預計近期保險局將進行保單條款審查,第二季則進行費率審議,最快今年第3季可以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