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涉違反兒童保護規定 面臨全球營業額6%巨額罰款

2024/02/20 15:27

歐盟將對TikTok展開調查,若該平台違反《數碼服務法》將面臨巨額罰款。(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歐盟不斷對各大社交平台展開調查,近日歐盟官員表示,將針對TikTok在保護未成年人方面的措施完整性及是否違反《數碼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規定,一旦證實違反,TikTok恐面臨巨額罰款。

外媒報導,歐洲聯盟(EU)內部市場事務執行委員布萊頓(Thierry Breton)19日表示,分析TikTok的風險評估報告及該平台對資訊請求的答覆後,決定對TikTok展開調查,「保護未成年人是《數位服務法》的第一執法要務,TikTok必須完全遵守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並在保護未成年人使用網路方面扮演要角」。

歐盟委員會指出,將針對TikTok的系統設計進行調查,包括可能刺激行為成癮,或產生所謂「兔子洞效應」(演算法推薦內容使用戶上癮)的演算法系統,並調查該平台是否採取適切措施確保未成年人享有高水平私隱、安全和保障,和有否在平台提供可靠的廣告資料庫,以便研究人員能審查潛在網絡風險。

事實上,DSA自2月17日起適用於所有網絡平台,要求大型網路平台和搜尋引擎擁有完善的措施,以應對非法網路內容和公共安全風險,去年12月底就對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社群平台X展開調查,如今對TikTok開出第二槍。

據了解,若TikTok被判違反DSA,母企字節跳動最多會面臨相當於其在全國營業額的6%罰款,對此,TikTok發言人回應,公司已設立保護青少年的功能和設置,阻止13歲以下兒童使用平台,也將繼續與專家和業界合作,已確保維護平台上的安全性,並向歐盟委員會進一步探討更多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