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配息逾7.5% 富坦精選收益穩波動績效靚

2024/02/20 09:07

美國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核心通膨數據均超乎市場預期,顯示通膨達標的最後一哩路不減艱辛,同時也可能牽動聯準會的降息路徑。(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美國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1%,核心通膨維持3.9%,雙雙超乎市場預期,顯示通膨達標的最後一哩路不減艱辛,同時也可能牽動聯準會的降息路徑。市場人士認為,值此情境債市易有大起大落表現,越長天期債券對殖利率變動的敏感度越高,越是需要主動式管理來提高進場精準度,而有利於多元納入各類債券資產的複合債基金,相對能協助投資人去蕪存菁,靈活調控債券資產的機會及風險。

芝商所FedWatch工具最新顯示,預測聯準會於三月、五月的利率決策會議維持現行利率不變,至於六月降息一碼的機率為50.6%,近日來的數字卻也透露機率正在下修中,所幸降息時點往後並未改變降息的大方向,短線殖利率反彈提供空手投資人加碼債券,二月份最新的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經理人仍持續看好債券,對債券由淨3%加碼上升至淨6%加碼。

理財專家建議,股市雖在科技股的帶動下氣勢旺盛,但為避免投資部位過於集中且關連性高,而債市中又不乏機會可供豐富化資產配置,仍不宜偏廢從風險及資產輪動考量的角度出發,現階段優先推薦全球複合債基金。

在景氣趨緩下,債券扮演分散投組風險的功能將更加鮮明,投資人對債券基金的期望,除平衡整體風險,最好兼顧報酬表現,以環球債券基金風險值最低的前五名來說,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在2023年單年繳出7.8%的正報酬,今年來憑藉經理團隊的精準預期,績效也是勢不可檔,累積這一年來漲幅已達9%,位居首位。

銀行財管中心進一步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去年也增加了美元穩定月配的新選擇,最新的年配息率有7.51%,加上基金本身的績效加持,已成為國內熱銷的複合債券基金。

基金達人觀察,該基金經理團隊提前於前年底即預測到聯準會政策態度,得以提前調整存續期間、利率風險曝險,佈局決策所帶來的回報也逐一反應在績效表現上,目前基金多側重於高品質債,展現積極爭取高債息機會的企圖心。

低波動環球債券基金Top 5績效一覽(%)

基金/收益率% 一年 三年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 美元A(acc)股 9.00 6.57
PIMCO-全球債券基金-機構H級類別美元(累積股份) 8.63 4.58
瑞銀(盧森堡)策略基金- 固定收益型(美元) 7.88 5.06
摩根複合收益債券基金(美元)- A股(累計) 6.64 4.33
安聯全球機會債券基金-AMg穩定月收總收益類股(美元) 6.04 6.72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台幣計價,取三年期波動風險至低前五名截至2024/1月底。報酬率截至2/16。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