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伺服器出貨淡季不淡 廣達、英業達營運吃補

2024/02/19 09:39

《DIGITIMES》分析師蕭聖倫今天指出,2023年第4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僅季增3.1%,略低於預期,預估2024年第1季出貨季增1.7%,同時恢復年增。(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DIGITIMES》分析師蕭聖倫今天指出,2023年第4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僅季增3.1%,略低於預期,預估2024年第1季出貨季增1.7%,同時恢復年增,雲端業者通用型伺服器將重啟新1輪的建置計畫,整體伺服器市場可望淡季不淡,帶動廣達(2382)、英業達(2356)營運吃補。

蕭聖倫進一步分析,2023年第4季高率利環境仍使企業IT採購較為慬慎,品牌商如戴爾(Dell)、慧與(HPE)推出的x86平台新品出貨雖然持續增加,但礙於價格較高、企業延長舊型機種的使用年限,皆導致新機轉換速度放緩,北美雲端業者則開始加速出清Whitley平台以前的機種,部分業者也擴大採購自有處理器機種,帶動美系雲端業者第4季成長5.6%。中系資料中心因第3季出貨基期仍較低,第4季季增幅度較大。

展望2024年第1季,蕭聖倫認為,北美雲端業者除了持續採購AI伺服器,也開始對通用型伺服器進行新1輪採購,由於前代CPU平台庫存將耗用完畢,預計也將開始加速Eagle Stream、Genoa等新平台的轉換,其中,Google與微軟(Microsoft)更新力道較強。

此外,蕭聖倫提到,伺服器品牌商在今年首季,也會因爲新平台出貨繼續成長、企業買氣略回溫,淡季表現不弱,包括Google、微軟與美系品牌商接獲的訂單需求,皆有機會保持相當程度的動能,也將帶動台系代工廠包括廣達(2382)、英業達(2356)出貨顯著季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