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降價策略無效 郭明錤:iPhone在中國出貨續減

2024/02/19 07:10

郭明錤稱,蘋果(Apple)iPhone在中國市場出貨按年持續衰退,意味蘋果在年初的降價行動對刺激銷量幫助有限。(示意圖,彭博社)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在社交平台X發文,更新手機產業自1月至中國農曆年結束 (2月中旬) 的重點,指蘋果(Apple)iPhone在中國市場出貨按年持續衰退,反映蘋果在年初的降價行動對銷量幫助有限。

郭明錤稱,同一時期,中國市場的安卓(Android)手機出貨穩定按年成長,主因在於2023年自1季出貨基期低,以及3000至4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29萬元至1.72萬元)以上的機型需求穩定恢復中。

郭明錤文中還指出,全球折疊手機近期銷售動能較為放緩,其中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自2023年將摺疊手機出貨目標由1500萬部下修至1000萬部後,今年出貨增長目標1200萬部,也較為保守。

至於中國市場折疊手機銷售也同樣放緩,郭明錤認為主要原因在於華為以外的品牌,對銷售利潤較低的上下折疊機型興趣漸失,像是OPPO、vivo都已擱置原本預計在2024年發售的新款上下折疊機型的計劃。

郭明錤最後指出,受益於生成式人工智慧(GenAI),三星S24的2024年出貨預估已調升約5%至10%。郭明錤稱,三星S24已具備未來AI手機設計的基本概念,包括整合雲端與本地端的LLM、利用GenAI強化既有應用體驗 (功能與介面) 與提供關鍵應用 (即時翻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