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拚外國人入境只要1分鐘 羽田、關西機場先啟動

2024/02/18 09:11

日本力拚把外國人入境時間縮短至1分鐘,圖為羽田機場。(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在2023年吸引了2506萬名遊客,這是自2019年以來的最高數字,大量遊客的回歸,導致部分日本機場入境出現「塞車」狀況,日本政府因此祭出對策,將在機場設立電子通關系統,整合出入境和海關資訊,減少辦理手續時間,藉此把入境縮短至1分鐘。

該計劃將於2024會計年度在東京羽田機場以及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啟動。基於羽田機場將在3月結束的試行結果,日本將把該計劃擴大到更多機場實施。

關西機場預計將在2025年大阪世博會接納大量旅客。

目前海外旅客在入境時,必須在移民官和海關出示2次護照,有時候等待時間會超過1小時。

因此日本政府尋求縮短機場等候時間,以提升旅遊體驗。抵達日本的旅客,無論是日本人或是外國人,都必須在日本政府的Visit Japan Web輸入必要的資訊,例如護照號碼和入境所需應稅物品資訊,之後將會生成1個QR碼,旅客可以在專用裝置上掃碼進行入境流程。

NEC開發的裝置將整合移民單位和海關的資訊,一次性辦理完畢,不用填寫單獨表格,也會簡化邊境管制官員的文書作業。

根據去年底開始在羽田機場試行的做法,旅客只需在入境審查時出示1次QR碼,若沒有問題,接下來過海關時只要通過人臉識別就可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