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5歲以上退休族、55歲失業族重返職場 最高可領6萬獎勵金

2024/02/17 17:38

勞動部今日發布「55Plus 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率,勞動部正式發布「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提供「45歲以上依法退休族」及年滿55歲以上離開職場3個月的勞工,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且受僱滿90日,將發給獎勵3萬元,最多可領6萬元,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

勞動部今日發布「55Plus 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主要鎖定勞參率偏低的55歲以上族群,以及年滿45歲至55歲間,已依法退休領取退休金的族群,希望藉由就業獎勵措施,讓這批有豐富技術經驗的勞工重返職場,協助事業單位補充所需人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回溯自2024年2月起正式實施,換言之,只要在2024年2月1日已失業滿3個月的55歲以上中高齡族群,以及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就可至公立就服機構登記求職。

勞動部說明,上述二族群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受僱滿90日將發給獎勵3萬元,若繼續就業滿180日可再領取1次3萬元獎勵金共計6萬元;即使因勞工不適應在90日後離開職場,經過求職3個月再經推介謀新職,受僱滿90日仍可再領取獎勵3萬元,也就是每名勞工最多可領取2次。

符合規定的部分工時工作者(每月薪資達月基本工資1/2以上),獎勵金為1萬5000元,最高可領2次共計3萬元。此外,勞動部鼓勵雇主協助壯世代勞工適應職場環境,若可提供專屬教育訓練機制、彈性調整工時、家庭照顧協助或補助、心理諮詢等各項友善措施,勞動部將依僱用人數,每月補助職場支持輔導費3000元,最長12個月,同一雇主每年最高補助3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