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批次豬肉送2家實驗室檢驗 台糖:仍未檢出瘦肉精

2024/02/17 15:48

台糖將同批次豬肉送2家實驗室檢驗,仍未檢出瘦肉精。(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仍未檢出瘦肉精!台糖於7日函文台中市食藥處,表明願意自行負擔檢驗費用,請求該處協助檢驗同批次肉品外,同時也再送第三公正單位檢驗,結果於今日(17日)出爐,2家實驗室檢驗結果都是未檢出。

台糖15日將包含與台中市食藥處所檢測的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計4件,送請2家經TAF認證的實驗室SGS食品實驗室(高雄)及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永康)檢驗。

台糖表示,檢驗結果於17日下午出爐,包含西布特羅(Cimbuterol)在內的21種乙型受體素,「仍然都是未檢出」。

台糖表示,與台中市食藥處所檢測的同一批次肉品,於過年前已經農業部、衛福部食藥署及SGS食品實驗室(台北)檢驗,均是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台糖於過年後上班第一天(15日)再次送2家經TAF認證的民間實驗室檢驗,結果仍然是未檢出,將有助於釐清台中市食藥處所檢測的肉品,在台糖飼養過程(包含飼料)並無發生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