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金融詐欺遭重罰111億 川普恐需變賣資產才付得起

2024/02/17 17:55

美國紐約州法院裁定川普涉嫌欺詐和誇大淨資產,須支付約3.55億美元罰款外加約1億美元的衍生利息。(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遭美國紐約州法院裁定,須支付約3.55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罰款,以及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衍生利息,並禁止在紐約從事業務3年。對此,專家表示,川普可能需要變賣某些資產才能支應巨額罰款。

川普與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將面臨巨額罰款,雖然川普律師團準備上訴。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羅斯商學院(Ross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湯瑪斯(William Thomas)告訴BBC,如此龐大的金額,川普恐需要變賣資產才能應付。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美國政治教授本塞爾(Richard F Bensel)接受新聞周刊(Newsweek)訪問時也表示,川普若因此被迫變賣紐約資產,會是極大的損失,不過仍不會對其整體財務狀況造成嚴重傷害。

據了解,房地產大亨出身的川普,其擁有的財富至今都沒有一個明確數字,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統計,川普流動資產約6億美元(約台幣188億),淨資產31億美元(約台幣971億)。富比世雜誌(Forbes)則估計,川普淨資產約有26億美元(約台幣815億),但大多數都屬於不動產。

過去也有專家指出,川普金融詐欺被定罪後,就必須考慮「變賣所有資產」,其中也包括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私人俱樂部,並認為這次的巨額罰金將對其事業造成致命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