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海危機持續 英國人恐無紅茶可喝

2024/02/18 07:33

如果紅海危機持續,英國面臨紅茶供應短缺的狀況。圖為英國前首相強森和英國官員喝茶。(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胡塞組織至今仍不斷對行經紅海周遭的商船發動攻擊,而絕大部分的航運公司仍是繞道而行,在航線拉長、燃油費用成本增加之下,威脅全球物流及供應鏈的穩定。英國零售聯盟(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BRC)近日警告,如果紅海危機持續,無茶不歡的英國恐首當其衝,面臨紅茶供應短缺的狀況。

據報導,作為全球第5大茶類產品入口國的英國,十分依賴先經紅海,再經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這條運輸路徑,而這條路徑約佔全球航運立約12%。

英國茶品超過一半是來自東非的肯亞,以及南亞的印度。其中,肯亞每年運往英國的茶類產品,價值高達1.08億英鎊(約新台幣42.66億元),幾乎為印度5580萬英鎊(約新台幣22.04億元)產值的1倍。

除了進口,英國亦為全球第10大茶類產品出口國,有大量未處理的茶葉運往英國加工及包裝,同樣倚賴紅海航道。

如果不經紅海航道,茶類產品轉經目前較安全的南非好望角航道運往英國,運送日程將多加10至14日,這段長達3500海里的額外航程,每趟船班需要多支付160萬英鎊(約新台幣6320萬元)的燃料費用及營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