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stco財務長下台 顧客憂會費、熱狗恐漲價

2024/02/17 07:40

好市多上次調漲會員年費已經是2017年6月的事了。(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最經典的套餐,是售價1.5美元的熱狗堡和蘇打水組合,自1985年上市以來從未漲價,擔任Costco財務長近40年的加蘭蒂 (Richard Galanti)是「凍漲」的最大推手,他曾揚言熱狗套餐的售價永遠不會漲價,可是加蘭蒂在日前宣布退休,外界憂心熱狗套餐是否會因此漲價,另一方面好市多的會員年費已數年未漲,外界也憂心,新任財務長上台後是否就會調漲年費。

加蘭蒂被視為好市多的靈魂人物,1985年起擔任財務長一職。研究顧問公司「戈登哈斯克特」(Gordon Haskett Research Advisors)的分析師格羅姆(Chuck Grom),追蹤報導好市多20多年,他表示,對許多人來說,加蘭蒂就如同好市多。

加蘭蒂基本上會在每季的財報電話會議,告訴媒體和股票分析師公司的最新情況,這是好市多對會員價格、特別股息和如何應對通膨或零售盜竊等情況的唯一評論,由於好市多高層很少對外發言,因此加蘭蒂的談話經常被外界仔細研究。

加蘭蒂退休後的遺缺,將由美國連鎖超市克羅格 (Kroger) 的財務長米勒奇普 (Gary Millerchip) 接手,他將於3月15日上任,而這令外界感到震驚,因為好市多通常是內部晉升,很少從外部找人,像是今年1月上台的執行長瓦克里斯(Ron Vachris),就是從堆高機員工一路升遷而來。

加蘭蒂退休引發好市多的忠實顧客不安,憂心在管理層異動後,好市多將出現漲價舉措,在美國著名論壇Reddit的Costco討論版上,不少人警告米勒奇普最好別動熱狗,有人更直言熱狗將是漲價的「金絲雀」。

另外則是會員年費,好市多大約每5年漲價,有鑑於上次調漲會員年費已經是2017年6月的事了,因此漲價被視為勢在必行,加蘭蒂2023年曾透露,會員年費並非「要不要調漲」的問題,而是「何時要調漲」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