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脆弱五國」翻身!印度、印尼成外資首選

2024/02/16 07:04

印度、印尼成外資首選,擺脫過往「脆弱五國」的稱號。(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關係降溫、外資紛紛撤出中國,並將目光轉移至印度,以及同樣曾被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歸為「脆弱五國」(Fragile Five)的印尼,使「雙印」兩國搖身一變成為外資的最愛。

《彭博》報導,脆弱五國指的是嚴重依賴外國投資來推動經濟成長,最初名單包含土耳其、南非、巴西、印度及印尼。資產管理公司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荷寶集團(Robeco Group)等表示,印度及印尼成功實施改革和財政緊縮計畫後,改善債券和貨幣前景。

儘管全球債券市場因全球利率走高而遭到拋售,但去年海外投資者總共投資印度和印尼債券 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393億),這是自2019年以來流入2國的最高金額。

富達國際分析師Kitty Yang表示,印度和印尼都有強勁的基本面,且過去10年在印度總理莫迪(Modi)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積極改革下,為經濟增長提供了支撐,此外,印度債券在過去4個月,更因納入全球指數而上漲;至於印尼也在改善財政方面進步許多,財政赤字持續縮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