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盛號欠千萬薪資倒閉 勞動部:必要時可限制負責人出境

2024/02/15 16:15

創盛號過年期間倒閉,但已積欠員工千萬元薪資,勞動部表示,必要時可限制負責人出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知名連鎖麵包店「創盛號」在過年期間宣布倒閉,勞動部表示,創盛號去年11月及12月薪水均未發、積欠94名員工千萬薪資,未來若無法繼續經營,恐將進一步認定為「歇業」,積欠工資及資遣費可透過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協助,且若有需要,也可限制代表人及實際負責人出境。

勞動部指出,「創盛號」共有日東烘焙及貝諾2公司,旗下共有94名員工,但創盛號自去年下半年開始爆發倒店潮,北市勞動局因此在去年底進行勞檢,發現11月及12月薪水均未發、約積欠薪資高達千萬元。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指出,創盛號發生財務問題已逾半年,因此地方勞動主管機關早已進行勞檢,勞動部也已緊盯營運狀況,此次在農曆年期間宣布倒閉,目前仍待歇業認定,還是希望可以妥善協調找出解決方案。積欠工資的部分,可以透過積欠工資墊償基金處理,地方政府也可提報勞動部審查,透過「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由勞動部函請出國管理機關禁止其代表人及實際負責人出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