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老董呂桔誠看金龍年景氣穩健前行 福岡辦事處3/22開幕

2024/02/15 15:49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左四)表示,龍年景氣將穩健前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在金龍年開紅盤一飛沖天,國銀龍頭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龍年景氣將「穩健前行」,今年台銀獲利可望再創新高,台銀福岡辦事處則預計3月22日開幕。

台積電赴日本設廠,帶動台資銀行設點熱潮,除彰銀去年11月已獲日本金融廳許可同意,將於今年第一季前往日本設立大阪出張所外,金管會去年12月核准台銀向日本主管機關申請設立福岡代表人辦事處,呂桔誠今日透露進度,他指出,福岡辦事處預計3月22日開幕。

呂桔誠指出,台銀作為台灣半導體業的支持者,也支持其進行國際化布局,並提供一條龍、整合性服務,從國內總分行(DBU)到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以及海外分行,或在沒有設分行的地方先設辦事處,與當地領導銀行合作。

他進一步表示,台銀長年在日本與3間大型銀行密切合作,包括SMBC(三井住友銀行)、Mizuho(瑞穗銀行)以及UFJ(三菱日聯銀行)。

對於今年台灣景氣,呂桔誠說,從過年餐廳翻桌率和訂位率以及百貨公司的人潮,都能感受到國人的消費力,景氣有「加溫的感覺」,而春節前後臨櫃、ATM新鈔提領金額高達867億元。他指出,雖然不同產業面臨不同挑戰但也有許多機會,也認同主計總處對今年2024年經濟成長率3.3%的預測,今年景氣將是「穩健前行」。

台銀去年稅前盈餘達284億元,若加上政策負擔的99億元,達383億元,獲利創下史上新高。呂桔誠說,1月稅前淨利37.6億元,加上政策性負擔部分8.4億元,達46億元,甚至優於部分金控,「今年一定會比去年好」。

同時,他指出,台銀資產負債管理審慎,長期維持「低逾放比、高備抵呆帳覆蓋率」,1月逾放比為0.086%,備抵呆帳覆蓋率為1696%;台銀房貸業務現已至少連續3年達標「兩千金」,今年新承作房貸金額同樣有機會站上20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