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智擎:胰臟癌新藥 取得美國藥證

2024/02/15 10:39

新藥股智擎生技(4162)昨日宣布,其授權夥伴法國IPSEN公司於2月13日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FDA)對於智擎研發的安能得®(ONIVYDE®)治療轉移性胰臟癌病人之一線合併療法新藥藥證。
(取自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智擎生技(4162)昨日宣布,其授權夥伴法國IPSEN公司(Euronext: IPN; ADR: IPSEY)於2月13日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FDA)對於智擎研發的安能得®(ONIVYDE®)治療轉移性胰臟癌病人之一線合併療法新藥藥證。智擎股價在此利多激勵下,股價一度來到113.5元,大漲逾6%。

智擎指出,安能得® ONIVYDE®是具有高度穩定性的創新奈米微脂體irinotecan製劑,迄今,安能得® ONIVYDE®用於治療轉移性胰腺癌已於全球多個主要國家核准上市,不過屬於二線用藥,如今取得一線用藥藥證,市場規模可望放大。

此外,智擎與Servier公司及IPSEN公司正積極開發安能得® ONIVYDE®的其他適應症,未來安能得® ONIVYDE®將可用在更多不同癌症的治療上。

不過這項藥證的取得,智擎並無法獲得里程金收入,目前歐洲藥證正由合作夥伴Servier申請藥證中,預計可望於第二季取得,屆時將有里程金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