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聲稱俄羅斯即將研發出癌症疫苗

2024/02/15 08:54

普廷週三在莫斯科出席一場未來技術論壇時聲稱,俄羅斯即將研發出癌症疫苗。(歐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週三(14日)聲稱,俄羅斯科學家即將研發出癌症疫苗,很快就能提供給患者使用。

《路透》報導,普廷週三在莫斯科出席一場未來技術論壇時說:「我們已經非常接近研發出所謂的癌症疫苗以及新一代免疫調節藥物。」普廷並表示,他希望很快可以投入使用治療。

不過普廷沒有具體說明疫苗將針對哪種類型的癌症,也沒有具體說明要如何治療。

目前許多國家以及企業都正研發癌症疫苗,如英國政府去年與德國的BioNTech簽署協議,啟動「個人化癌症治療」的臨床試驗,目標到2030年能覆蓋1萬名患者。

另外,美藥廠莫德納(Moderna)與默克(Merck & Co)也正開發一種實驗性癌症疫苗,中期研究表明,經過3年治療,最致命皮膚癌「黑色素瘤」(Melanoma)的復發或死亡率降低了一半。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俄羅斯開發了其國產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還出售給其他國家,不過俄羅斯公眾卻普遍不願接種接種史普尼克V。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